Welcome to NTUAC-DC 華府台大校友合唱團

合唱團簡介

華府臺大校友合唱團(NTUAC-DC)  ̶ 旅居華府的臺大校友們希望臺大人能重溫杜鵑花城的絃歌之樂,再共譜一段合唱情緣,於2009年元月經楊禎雄校友創立正式成軍,期望透過音樂增進團友聯誼,並經由公開演唱服務社區,使社區的文藝生活更豐富。在首任團長賴瑞榮,華府資深合唱指揮陳金松、許惠敏陳治煌和黃俊智的領導下奠定規模。本團成立十四年來成績斐然,除參加海華文藝季外,先後於2010、2013、2017、2019、2022年舉行專場合唱公演,也每年一次在海華音樂會中與友團切磋交流, 並曾遠征紐約市法拉盛和當地合唱團聯演,與北維立人合唱團聯演,及2018年在華府摩門教堂聖誕燈節的開場日專場表演。此外並多次舉辦服務社區老人院的小型演唱和2010年三月、2016年六月應榮星兒童合唱團邀請客席演出等等。

本團選曲多元,中外名曲包括經典聖歌和著名的靈歌、詩樂、藝術歌曲、民謠、近代流行作品、及百老匯組曲等,也挑戰有難度的無伴奏合唱。除了練唱外,團友們也藉各種活動聯繫感情。

本團目前有團員四十多人,由熱愛歌唱的臺大人、教職員、家人和臺大之友組成,每月有三個周六下午在 中華聖經教會蓋城堂 練唱。本團竭誠歡迎愛好合唱的舊雨新知加入,欲知詳情請電郵 ntuac.dc@gmail.com


Introduction to NTUAC-DC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Alumni Chorus of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 Inc. (NTUAC-DC) was established in January 2009 to provide a platform for the NTU alumni, ex-faculty members, and their family members and friends in the Greater Washington, DC area who are interested in choral singing. 

Under conductors Amanda Hui-Min Chen, Frank Chih-Hung Chen, and Jim Huang, the NTUAC-DC has built up a repertoire of celebrated Chinese choral classics, music of diverse genres and countries, and new choral compositions that have never been performed elsewhere in the U.S.  The goals of the NTUAC-DC are to share the universal joy of choral music with audience of diverse communities in the Greater Washington D.C. area and enhance friendship through public concerts.  

歡迎入團

本團每月練唱三次,時間是星期六下午一點半到四點半,地點在馬州蓋城 Chinese Bible Church of Maryland。希望參加本團者請 email:ntuac.dc@gmail.com

捐款贊助 Donation

大華府台大校友合唱團是一群愛好合唱的朋友組成,多年來定期舉辦演唱會:包括社區老人院、教堂及其他公眾演出場所,推廣音樂文化,與大家分享音樂帶來的快樂。本團除了有限的團費收入,大部分支出都靠外界贊助。我們希望能得到您的支持,支票捐款請寫給 NTUAC-DC,地址是 NTUAC-DC, 306 AUTUMN WIND WAY, ROCKVILLE, MD 20854。

大華府區臺大校友合唱團是501(c)(3)非營利組織,您的捐款額可抵稅。您若對於捐款事宜有疑問或您能協助我們的演唱及捐款事宜請用電子郵址 ntuac.dc@gmail.com 聯繫。 在此先謝謝您的支持及幫忙!